教育学院2022级学生开展军训:系列报道(四)

作者:龚婷婷 来源:教育学院 时间:2023-05-10 09:44 点击:181次

         5月9日,军训进入第六天,不同班级的同学们从刚开始彼此之间的不熟到现在越来越熟。在这六天里同学们之间增强了团结和友谊,也学会了整理自己的内务和军训训练科目。

今天阴雨交加,军训教官安排了内务整理。同学们开始认识到内务的整理在军训生活中至关重要,他们认为,必须放下懒惰,认真按照教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成长总是在汗水之后,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内务之一:清洁——清扫宿舍的地板是军训的重要内容。每一次清扫都是对心灵的净化,在一次次的清扫中,他们慢慢的体会到了父母的艰辛,体会了清洁的环境多么重要。

内务之二:摆放——床上床下物品的摆放。如果说清洁是对于心灵的清扫,那么摆放便是对于心灵的重新整理。

内务之三:叠军被——学习就像叠军被,看似简单,实则大有学问。军被,多年来被我们形象的比喻成“豆腐块”。一床懒散的被子,只要经过用心的折叠,就能叠成一块豆腐吗?可以。叠被好的同学,叠出来的军被有模有样,漂亮极了。叠军被,讲究三叠四折。叠的时候,一个小小的细节都不能放过,比如这一头短了,那一头多了,都得自己去拉整齐。

俗话说好的习惯可以成就一生的幸福。整理内务是让人在生活寻求安慰的归属,释放激情舞台的展现。让我们的心灵在历练中爆发。内务整理的温馨之家是每个人远航的避风港,是一个融汇爱心与幸福交织的捷径!

  



    撰稿:龚婷婷

摄影:龚婷婷

审稿:蒋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