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22级学校开展军训:系列报道(三)

作者:龚婷婷 来源:教育学院 时间:2023-05-10 09:29 点击:147次

    5月8号,军训进入第五天,同学们已经掌握了日常养成、步法变换等训练科目,真正体会到了军训的艰苦,但不畏困难、不言放弃的信念却让他们在磨砺中得到了蜕变。

上午天气阴雨交加,各宿舍内务整理工作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为引导新生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营造整洁舒适的宿舍环境,教官对学生提出了严格地要求,向学生们演示了军人的内务标准,详细讲解并示范了叠被子、摆放洗漱用具、椅子、行李等摆放位置和方法。为整齐划一,辅导员们也对内务整理提出了严格地要求,宿舍内死角平面都彻底擦洗干净,对宿舍地面也用清洁剂打扫得干净整洁。辅导员坚持每天检查一次内务,对各个宿舍高标准,严要求。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每个宿舍都窗明几净,焕然一新。

在整理内务的过程中,各宿舍成员增进了感情,变得更加团结友爱,为创造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和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下午的天气转为阴,大家又回到了训练场上。听,是那如雷的踏步声;看,是那气宇轩昂的军阵。同学们在操场下昂首挺胸,阔步向前。这,是青春的色彩,青年的模样。训练再苦再累,也挡不住一腔热血的激昂。

 


 


撰稿:龚婷婷

摄影:龚婷婷

审核:蒋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