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蒋文老师取得2023年“国培”“优秀学员”称号

作者:卢莉 来源:教育学院 时间:2023-11-27 16:30 点击:264次

2023年11月12日至25日,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以下简称“湖南农大”)举办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2023四川省高职公共课(语文专业)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共计14天,来自四川省40所高职院校的49名语文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学习了《新职教法与职业教育新动态》《“三教改革”视域下职业院校课程建设新理念》等一共二十余个课题,包括了职教政策解读、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三教改革、实践演练、拓展研学、教师心理健康7个课程模块,使学员进一步了解并掌握高职语文课程的教学改革、教学设计、教学资源、课堂管理、教学信息化技术、教学竞赛、教学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的收获颇丰。学员们在湖南农大教育学院“国培”基地的各位专家的指导下,深入解读了新职教法与职业教育的新动态,了解当前职业教育的政策和发展趋势,深入学习了“四有好老师”的理念,探讨了如何将思政教育有效融入语文课程中,以充分发挥课程的育人作用和功能。另外通过实践演练和拓展研学,进一步提高了学员们的实践教学能力。本次“职教国培”项目为学员们搭建了一个高层、高端、高效的学习平台,内容编排既有普适性,又有针对性。研修学员在教学与活动中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为后续教育教学工作质量的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


65645534162c7.png6564553416a3b.png

教育学院蒋文老师参加了这次“国培”。整个培训期间蒋文老师自觉转换角色,发扬严谨务实的学习作风,踏实勤恳地上好每一堂课,积极参与每一次研讨和实践活动。在教师实践活动中蒋文老师以小组组长进行总结汇报,一方面得到了良好的锻炼,一方面又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地展示了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的教师素养和风采。由于蒋文老师在整个培训期间的优良表现,获得了这次“国培”“优秀学员”的荣誉。




撰稿:蒋  文

摄影:蒋  文

审核:蒋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