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教育学院 来源:教育学院 时间:2022-11-07 16:12 点击:859次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教育学院师生通过各种方式组织观看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所的大会报告,全院师生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启航新征程,开创新未来,我们对二十大提出的教育强国充满信心,作为高职院校的老师,我们对将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躬身入局,坚持学院“陶铸人才,以为国用”的办学理念,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推动我院教育教学的教育高质量发展,让家长满意,让学生成才。”教育学院执行院长雷斌教授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发展,十年来,职业教育取得了辉煌的成就,8月19日,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为职业教育的大发展指出了新方向,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办好职业教育,引导学生就业创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党的二十大的报告对职业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要乘风破浪,迎头赶上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浪潮。”教育学院主持党支部工作的副书记蒋青峰说。

    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唐红老师在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时说:“新时代十年变革,我们的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作为学院的优秀教师代表,我们一定要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坚持学习,一定要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让学生满意是我最大的心愿。”

    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院长助理黄娜表示,党的十二大开幕式,让我们每个在场的老师都心情激动,难以平静,这1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来我们党,带领我们国家,风雨兼程,每一年都有令我们中华儿女值得骄傲的事情,特别是在科技教育领域都有重大成就,我作为一名党员,非常自豪,非常骄傲。”

    “盼望着,盼望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作为职业学院的学生,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我们心里更亮了,前途更广阔了,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精技砺能,厚德笃行,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对党充满信仰,争取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是我的一个大学梦。”教育学院2022级4班来自贵州大山深处的米菲同学满怀喜悦地说。

    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的学生普铁阿衣也通过微信表达她的体会:“毕业后,我一定要回四川凉山州去支教,让那里山区的孩子们,了解外面的世界,让他们感受到中国的发展和巨大进步,我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远在广州参加岗位实习的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2班学生郭丹虹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自己要自觉树立远大理想,认真实习,做好实习记录,毕业后想去参军,报效祖国。

    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3班的团支书张清燕表示,他们班的同学们纷纷在班级群微信群里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送上了满满的祝福,他们的微信朋友圈成了红色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