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学生军训系列报道之(八)

作者:胡峪葳 来源:教育学院 时间:2023-05-13 11:19 点击:295次

军训时间过半,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继续练习立正、稍息、齐步走、蹲下、坐下等军姿训练同时,唱响军歌是军训不可以缺少的,教官教会了同学们拉歌,这使他们在精神面貌上焕然一新。同学们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腿抬高,臂摆直,歌亮。对自己每一次的严格要求都是在养成一个习惯,一个在日后学习和生活中克服一切困难,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严于律己的军人作风。军训还让同学们统一步伐,为班级荣誉而战,为学院荣誉而战。

图片2.png

军训也是教会同学们协调和谐,步调一致,学会交流,集体共同达成目标是他们必须遵守的纪律。有了这些纪律,同学们在上午的军训演练中步伐整齐,在唱军歌时声音响亮。这些都赢得了教官和正副班主任的阵阵掌声和赞叹声。可以看出同学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同时也懂得了自制和自强。

图片3.png

军训的日子有苦也有甜,但是同学们一定会用饱满的精神、整齐的步伐、昂扬的斗志,向教官、向学校、向家长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4.png

图片5.png




撰稿:胡峪葳

摄影:何  叶

审稿:蒋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