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

作者:郑柏林 来源:教育学院 时间:2023-05-13 11:15 点击:152次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学院于2023年4月27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此次专题教育共分为“师德师风规章制度再学习”“学习宣传师德师风先进典型”和“师德失范行为警示教育”三个部分。教育学院副院长唐红主持学习会。

    教育学院全体教师明确师德师风要求、加强“四史”教育、学习师德楷模、遵守师德规范、严守师德底线,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集体学习教育法律法规等有关规定。

学习会上,马烈副教授分享了作为教师在教育教学和师德师风垂范中的个人经验。他讲述了发生在他身边的优良师德师风故事,以榜样的力量感染、鼓舞、引导青年教师,要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做师德标兵,要在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去践行优良师风。

学习会还结合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以案言德、以案明法、以案明责,要求全体教师要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依法从教、廉洁从教,规范教师职业行为,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诱惑。

图片1.png



撰文:郑柏林

摄影:郑柏林

审核:蒋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