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南科要闻

我校聘任南充六所幼儿园园长为客座教授并举行“新时代幼儿教师的专业素养”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唐佩璐   来源:教育学院   日期:2023-05-09 18:41:00   阅读:1392

bf77529b49b145f58ac89781f7299012.jpg


为进一步强化园-校合作协同育人,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与南充学前教育职教集团持续深化合作育人机制,有效推动职教集团各理事单位深度参与我院学前教育专业规划、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修订、课程开发、师资队伍建设、共组教学团队、共建教学资源,推进教学改革,提升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5月9日上午,我校与南充学前教育职教集团在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学术厅成功举行“园校双聘”活动暨园长沙龙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徐远火、学院顾问冯明义、学院副院长王小丁、学院教育学院执行院长雷斌、高坪滨江幼儿园园长刘薇伟、顺庆英伦幼稚园园长谢惠君、顺庆区文奇幼儿园园长王玉平、高坪区小竹箐箐幼儿园园长张倩、高坪区青苹果幼稚园园长张敏、顺庆区宝贝家幼稚园园长袁玉婷等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学院顾问冯明义教授主持。


c9d0abe01698d7f53d8b14910b8245e0.jpg


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南充学前教育职教集团理事长徐远火研究员为刘薇伟、谢惠君、王玉平、张倩、张敏、袁玉婷六位园长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4cb3c0bd8c9a39aa632dfeca1696913d.jpg


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上,学院副院长王小丁教授作了讲话,他对6位专家、园长的加盟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祝贺,并表示“今天的聘任仪式是南充学前教育职教集团经过充分论证和协商、达成协议、确定人选,这是一项开创性工作,这是学院建设和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王院长强调:“教师是教育第一资源,教师队伍是做好职业教育的基础,工匠之师是提高职业教育质量的核心要素。优秀的专家、教授加盟我校,将为创立良好的教学平台,进行实战型的岗位实训锻炼,改革大学生毕业论文的‘双元’指导,助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有效整合课程资源、完善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方案等,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强强联合,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共同培养合格幼师的目标。”


321.png


依托本次活动平台,在仪式结束后,谢惠君、张敏两位园长从自己的职业发展经历出发,为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开展了《新时代幼儿教师的专业素养》的主题沙龙活动。他们分别从幼教人的职业价值感、自身专业修养及未来职业规划等方面作出了阐述。通过现场热烈的互动交流,不仅为同学们解决了就业方面的疑惑,丰富同学们对幼儿教育这个职业的认识,还为同学们的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使同学们找到了前进的方向。


90fa45f9dc8cfaef4a8a03dac0ae54f3.jpg


来源:教育学院

文稿:唐佩璐  

照片:杨  敏  

审核:王小丁  



在线咨询